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木铎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霄鹏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惠建军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主持会议。

1B2AE

郭霄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引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旗帜,是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也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E458F

郭霄鹏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大力量的根本任务,实现好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郭霄鹏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心谋划组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职责;要坚持两手齐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名大学、“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校65周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大兴调查研究等活动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要强化督促指导,准确掌握进度,及时通报情况,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注意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发现和挖掘正面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65周年。

E3B95

惠建军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省委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并提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科学树立工作导向、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决扛起责任落实等五项要求。他强调,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宝鸡文理学院同题共答,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段恒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检视问题、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上见实效,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方式方法创新和工作质量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会。(党委组织部 文/赵萍 图/钟磊 审核/于建伟)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